中国海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侯融 吴浩宇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30 08:52

中国海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

5个国家代表队将在泉州进行“海上登陆”比赛

由中国海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苏丹等5个国家代表队届时将展开角逐。

“国际军事比赛”是由俄罗斯国防部发起并主导、有众多国家参加的国际军事合作交流活动。记者从海军赛事筹备组获悉,“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共设置障碍赛、求生赛和接力赛3项内容。此次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该项比赛。在去年“国际军事比赛-2017”“海上登陆”项目中,中国海军陆战队取得了障碍赛、求生赛两个阶段的冠军,并在接力赛阶段取得亚军。

据了解,在比赛开闭幕式上,中国海军将进行部分新型作战力量军事表演,以及反映海军特色和福建风俗的文艺表演。赛事期间,各赛场穿插组织装备展示、专题文化馆展示、参观交流、体育友谊比赛等,并对参赛国官兵和社会公众开放。通过比赛,我参赛官兵将展示新时代海军良好形象,激发民众支持海军建设的热情。(侯融、吴浩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