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欧阳浩 任旭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6-27 17:26

27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李晓伟 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月27日在京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魏凤和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正在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国坚持和平发展,中国军队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美只有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才能实现共同发展。中美两军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管控风险,使两军关系真正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因素。魏凤和还就台湾问题、南海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等阐明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

马蒂斯说,中国的发展有益于美国和世界,美中应和谐相处。美方重视美中两军关系,愿与中方完善沟通机制,推动开放对话,加强风险管控。相信美中两个伟大的国家能够通过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会谈前,魏凤和为马蒂斯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欧阳浩、任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