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张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国全 莫小亮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7-01 13:42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追授张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在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举行。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宣读了党中央追授张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向张超同志妻子张亚颁发证书、证章和奖金。

“七一”前夕,党中央作出决定,追授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原一级飞行员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军队系统仅张超1人获此殊荣。

▲张超生前照片

张超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强军伟业,瞄准强敌对手苦练精飞,先后飞过8型战机,3次成功处置重大空中险情,20多次执行战斗起飞任务,数十次带弹紧急起飞驱离外军飞机,是海军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他始终把搏击海天、建功海军作为人生追求,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险、苦练精飞,成为名符其实的“海空雄鹰”“飞鲨勇士”。2016年4月27日,面对战机突发故障,他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挽救战机,献出了年仅29岁的宝贵生命,是我国航母事业牺牲的第一人,用短暂青春书写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他的事迹,充分诠释了我们党崇高理想信念的伟大信仰力量,充分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充分诠释了人民海军忠于党的伟大精神力量。

海军、北部战区海军和张超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共1000余人参加了颁授仪式。官兵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党中央追授张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让我们深切感悟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怀厚爱,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张超同志的优秀党员品质。要像张超那样牢记入党誓言、铸牢强军之魂,铭记领袖重托、树立强军之志,当好先锋模范、练就强军之能,保持优良作风、坚守强军之本,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着力加快海军转型建设,强化练兵备战,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强军伟业,在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国全、莫小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