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能力训练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姚凯 张能华责任编辑:焦国庆2017-09-16 08:33

日前,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大队工程师孙国风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值完班,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十问一评”自我评析报告。对比上一稿,这一次孙国风增加了从国家政治大局出发处置突发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走进军委联指中心,分析处理军事问题首先要与政治要求对表。”孙国风向记者道出了5次修改自我评析报告的原因。2016年2月,这个大队伴随着军委联指中心常态化运行而组建,大队党委坚持把政治能力训练作为重要课题抓紧抓实,确保官兵身处中枢率先维护核心、保障指挥首先听从指挥。

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后,大队党委把“三个维护”“四个意识”等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细化成“在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上是否做到了绝对和纯粹”“入党之初的信仰还在坚守吗”等10个问题,结合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讲评、理论集训阶段考核、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等经常性学习训练时机,组织党员干部从思想建设、党性修养、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自我评析,使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

如今在该大队,每名党员干部都定期向党支部递交自我评析报告,很多人办公桌上还有一张个性化的“十问”信笺纸,不少问题后面标注着学习心得和自我提醒。该大队政委程伯福告诉记者,这是业务室党支部根据大家在改造学风、备战打仗等方面的个体差异,所推出的“十问一评”升级版,督促官兵的政治能力和打仗本领同步提升。(姚凯、张能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