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某旅组织随军家属招聘会 40名军属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郝茂金 宋宜霖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6-05 08:56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积极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40名随军家属达成就业意向

编者按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主席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举旗铸魂固根本、聚焦打仗强能力、改进作风抓落实,基层建设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基层面临很多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多到基层末端和一线,加强调查研究,问计于基层、观效于基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和火箭军某团抓实改革转隶期间基层工作的做法,给人启迪。

“我已经和一家公司签订了意向合同,过几天面试后就可以上班了!”日前,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与地方联合举办了一场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四级军士长刘明芳的妻子王丹在招聘会上找到中意工作后,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家人报喜。

去年该旅调整组建后,官兵从多个单位分流转隶而来,不少家属随军后一时未能找到工作。该旅党委把妥善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作为稳军心提士气的重要举措,列入为基层办实事计划。他们积极协调驻地政府,通过定期举办军嫂就业联席会、随军家属市场就业洽谈会等,为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平台。

“公司员工周末能否正常休息?”“我学的是财会专业,是否适合这个岗位?”……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官兵陪着家属前来应聘,大家对找到称心工作充满期待。该旅政委王华说,这次招聘会军地双方预先了解随军家属的就业期望,请来15家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招聘,提供文秘、会计、管理、设计、销售等适合随军家属就业的岗位100余个。招聘会当天,就有40名随军家属与用人单位签订了意向工作合同。

“部队不仅帮我找工作,还帮我培训技能,这让我走上新岗位的底气更足了。”军嫂耿姗姗说,旅里为每名随军家属建立了《就业状况档案》,全程跟进掌握就业情况。招聘会结束后,军地双方依托地方培训机构开设“随军家属就业技能培训班”,帮助随军家属提高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部队给官兵办实事解难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前不久如愿成为驻地中学一名教师的该旅军嫂徐秀红,满怀感激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