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针对改革期间部队移防军属随迁多的情况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建伟 梁忠春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05 08:26

沈阳市针对改革期间部队移防军属随迁多的情况开辟绿色通道

随军家属随迁落户实现“零门槛”

落户不受购房、居住等条件限制,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落户手续,真得好好感谢沈阳市最新出台的好政策……”5月2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迎宾路派出所,刚办理完随迁落户手续的空军某部参谋姜伟妻子钮畅,激动地拨通家人电话,这次在沈阳落户,不仅优先办理、优先审批、随到随办,而且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

“为随军家属随迁落户开辟绿色通道,是我们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举措之一。”有关领导介绍说,沈阳市历来有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曾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多年来,他们始终把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政治责任,注重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作用,把拥军优属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目标管理统一考核,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建立覆盖全市的工作服务网络,着力构建全社会都理解、支持、关爱、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针对改革期间部队移防、军属落户多的实际,沈阳市领导高度关注随军家属落户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整体解决方案。

经沈阳警备区梳理汇总需求拿出具体建议,由全市各部门联合办公,反复研究论证,推出现役军人随军家属随迁落户“零门槛”政策,针对军人特殊身份,按照“放宽政策、简化手续、提升效率、创新服务”的原则,专门开设“军属服务区”,实行“一站式”办理。

记者从刚下发的文件中看到,随军家属、子女随迁落户不受购房、居住等条件限制,落户地点由原来的部队营房增加为本人合法有效房屋、亲属朋友家以及租赁住宅等,并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军属前来办理手续时,只需带身份证、部队驻地派出所证明及随军报告表等材料,不仅一路优先,而且全程有专人引导。

随迁落户“零门槛”,绿色通道“马上办”,让军属感到社会的尊崇和关爱,也极大地鼓舞了军心士气。军嫂钮畅感慨地说:“以前在其他地区办理落户手续时,需要核验购房、社保各类证明材料,提供各类信息,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程序繁琐,办理周期长;如今揣着薄薄的文件袋就来办理落户,程序减少、时间缩短,真的便捷多了,让我有了强烈的归属感。我要努力当好贤内助,全心全意支持丈夫安心部队多作贡献。”(刘建伟、梁忠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