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4医院为兵服务工作由军人向军娃延伸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杨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30 08:55

第324医院为兵服务工作由军人向军娃延伸

倾心呵护军娃健康成长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第324医院儿科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患互动联欢会,医护人员为军娃患儿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家长和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军娃健康成长,是建设好官兵“后院、后路、后代”工程的重中之重。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期间,随着大量部队换防、移防,许多家属子女暂未随迁,军属独自带着年幼患儿就医的现象突出。为此,该医院全力保障军人子女绿色专属就医,坚持为军队患儿开通夜间门诊。

“晚上来急诊,匆匆忙忙出门忘记了拿保障卡,医院先给我们安排入院,第二天又主动帮我们补办了相关手续。”回想起女儿的入院经历,军嫂江成芬记忆犹新。视频中听着爱人述说女儿入院的经过,看着可爱的女儿,远在驻新疆乌鲁木齐空军某部服役的贾华百感交集。

除在儿科住院部多措并举为军娃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以外,医院还在门诊开设专门的军人儿科诊室,安排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接诊军队人员的子女,减少就诊时间、简化就诊流程,方便军娃就诊。

据悉,该院儿科下一步还将逐步完善远程覆盖机制,让军队患儿足不出户就能享有高质量健康宣教、专家咨询、家庭安全用药指导等医疗保障,助力军娃健康成长。(罗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