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集团军某旅倾心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于华良 安普忠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25 08:33

第七十九集团军某旅倾心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组织温暖激发强军内动力

“全旅54名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和子女入学入托的难题全部解决!”5月中旬,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政委刘海涛把这个喜讯带到野外驻训地,官兵们再次为旅党委真心办实事、倾心解难题、贴心送温暖的务实举措感动。

统一租赁房屋解决随军家属住房难题,为8名因参加重大任务推迟婚期的官兵举办集体婚礼……训练间隙,官兵们细数部队移防以来旅党委为大家办的一件件暖心事,练兵热情更加高涨。

“只有设身处地为官兵着想、替官兵分忧、给官兵解难,才能激发大家矢志强军的内动力。”刘海涛介绍说,调整改革中,该旅从繁华都市移防至条件艰苦的地方,官兵工作生活遇到很多新困难,部分官兵出现分心走神、热情不高等现象。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旅党委研究决定,在搞好思想教育引导官兵发扬奉献精神的同时,积极帮助官兵排忧解难,打好稳心主动仗。

该旅通过召开官兵恳谈会、进行个别谈心、组织问卷调查、在强军网上开设信箱等多种方式,准确摸清大家遇到的现实困难。随后,他们采取拉单列条、分工包干、挂账销号等办法逐一解决,并及时向官兵通报进展情况。连长张洪宾的父母长期生病,部队移防后,考虑到驻地离家远了,不便回家照顾老人,他一度产生转业念头。旅党委了解情况后,安排机关人员去他家里看望,并协调地方政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张洪宾十分感动,主动撤回转业申请,带领连队一心搞训练谋打仗。

组织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官兵把使命扛在肩头。这次野外驻训官兵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紧贴实战研训法、练战法,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于华良、安普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