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扎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王娇龙 靳宪彬责任编辑:张宏洲2018-05-14 10:08

天津市滨海新区扎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

每年拿出30个公益岗位安置

“感谢政府对军人军属的优待,我肯定会把这份工作干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厚爱!”5月初,天津市滨海新区军嫂王丹高兴地告诉笔者,她3年前随军来到天津,此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直到近期,她通过滨海新区推出的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活动,被分配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这份工作让她十分满意:“社区岗位稳定、离家近,还有发展空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与王丹同批入职的随军家属还有10名,薪酬标准参照天津市新入职公务员工资水平。”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处长王俊杰介绍,近年来,随着安置政策调整和经济社会转型,以及随军家属整体素质提升,滨海新区领导感到,传统的政府指令性接收安置模式,已经无法满足随军家属日趋多样性的就业需求。

为此,该区制定下发《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的意见》,对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做出明确规定:集中办理随军家属安置,对于有工作意向者,政府每年拿出30个公益岗位进行安置;对于不要求安置就业者,每月发放补助金,标准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执行,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生活保障提供有力扶持。

“社区工作中有常规性内容,也有突发情况,需要从业者胆大心细、责任心强、思维灵活,大多数随军家属具有这些优点。”滨海新区军事部干事程吴昊告诉笔者,下一步,滨海新区军地双方将积极完善随军家属就业信息库,多渠道整合就业信息,开发就业岗位,促进随军家属就业。(王娇龙、靳宪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