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首次开展英烈亲属集中疗养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新责任编辑:丁杨2018-04-25 15:20

新华社三亚4月25日电(记者刘新)碧海映空,春暖南国。近日,武警部队在三亚疗养院、厦门疗养院举办第一批英烈亲属集中疗养活动,既体现了武警部队党委对英烈亲属的关心关爱,也为部队树立起鲜明的崇尚英模导向。

武警部队党委着力在全部队立起崇尚英雄、关爱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鲜明导向。各部队把关心关怀英烈亲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武警部队后勤部党委将关爱军烈属列为“六个关爱”之一,并以这次集中疗养为载体,创新传承革命烈士高尚品德的平台,让英烈成为时代的精神旗帜,积聚强军伟力,激发部队战斗力。

据了解,这次参加集中疗养的,是1982年6月武警部队组建以后,按审批权限被评为烈士的遗属,或1979年2月后被评为烈士,且所在部队现为武警部队编制序列的烈士遗属,共计566人。

为最大限度地关爱英烈亲属,武警部队机关提前展开英烈亲属信息统计,指定专人负责,采取走访、查阅警史资料等办法,确保信息统计史料详实、数据准确。

疗养期间,疗养院邀请全国知名医疗专家对英烈亲属开展健康咨询和疾病会诊,并组织系统全面的健康体检,还结合疗养人员特点,科学制订食谱,合理安排健康教育、亚健康防治等疗养项目,适时举办“共话英雄事迹,投身强军实践”主题联谊活动。

烈士张楠的父亲张圣林激动地说:“感谢武警部队党委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关心着我们。楠儿不在了,武警官兵都是我们的亲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