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机关饭堂增设“家属窗口”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志国 殷杰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2-07 10:35

“旅领导为我们考虑得真周到,现在再也不用叫外卖了!”2月1日中午,手提保温饭盒刚从机关饭堂走出来的第83集团军某旅几名来队家属一脸喜悦。

站在一旁的军需营房科助理员党向国介绍说,为了解决家属就餐问题,他们在机关饭堂专门增设了一个“家属窗口”,官兵家属只需刷餐卡就能打到可口饭菜。

前不久,为了解决临时来队家属生活问题,旅领导要求相关业务部门积极做好接待保障工作。除了对家属楼进行统一整修之外,还更换了热水器、冰箱等家用电器和日用品,保证家属能够拎包入住。然而,由于近期临时来队家属数量增多,吃饭难的问题在交班会上被提了出来。

机关调查后发现,不少官兵家属平时忙于工作,只能利用节假日来部队住上三五天。尽管旅里给临时来队家属房安装了燃气,购买了部分灶具,但一些家属因为来队时间短,很少做饭。此外,还有些来队家属需要照顾小孩,来不及做饭,经常打电话叫外卖。

经过商议,旅领导决定:在临近家属院的机关饭堂专门设立一个“家属窗口”,为官兵家属打饭提供方便。旅后勤保障部门按照相关财务规定采购足够的食材,制定科学合理的菜谱,还专门购买了一批保温饭盒、一次性碗筷供家属使用。来队家属只需到机关开具证明办理就餐卡,按照伙食规定缴纳费用,便可刷卡在机关饭堂打上一份热腾腾的“暖心套餐”。

“一扇小小的窗口,饱含了领导对官兵满心的关怀,这份‘套餐’真是暖到了咱们心窝里。”这一举措一经推出,官兵便纷纷点赞。(曹志国、殷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