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为全国首个所有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省区

来源:军报记者网作者:赖瑜鸿 李蕾责任编辑:陈丽娜2017-12-26 08:58

安检通道军人依法优先标识。赖瑜鸿摄

近日,全国民航机场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再传喜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精神,截至12月下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目前开放运行的19个机场全部开通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新疆成为全国首个所有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省区。

根据国家民航局、军委后勤保障部统一部署,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129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这些城市基本涵盖了各直辖市、省会和自治区首府城市、高原边防海岛、革命老区所在地机场,为军人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周到高效服务。

为高标准落实“军人依法优先”,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乌鲁木齐航空军代处与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共同努力,于今年5月10日,率先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T1、T2、T3候机楼同步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并试运行。6月上旬,新疆境内除阿勒泰、塔城机场因停航改造外,其余17个民用和军民合用机场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截止12月下旬新疆所有机场全部开通。现役、退休军人和军队职工及随行家属可凭有效证件优先办理值机、安检、登机,实现“一条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官兵出行,体现了军人社会价值,激发驻疆官兵卫国戍边维稳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乌鲁木齐航空军代处主任王雪松介绍,为确保运行依法高效,军地借鉴已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机场好的经验做法,军代处、民航管理局、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进行现场检查、监督,规范标牌设置、操作流程。军代处协调驻疆部队和地方媒体,通过部队内部网络、媒体平台向驻疆官兵进行宣传教育,树立文明享受权益的意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克服客流量大、安检通道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把“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放在了头等舱通道,确保边防官兵真正享受到优质服务。喀什机场在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开通之初,由于培训教育不到位,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存在解释不到位、服务不周到、指示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在军代表指出问题后,喀什机场高度重视、立即整改,服务质量大幅提升。(赖瑜鸿、李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