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士兵招聘会”为老兵退役就业“解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济南 蒲云龙责任编辑:丁杨2017-12-16 09:15
?

“对即将退伍的老兵来说,这是一次应得的‘福利’;对应急物流企业联盟来说,这是一次‘招贤’之行。”

近日,在今年的第二个退役季来临之际,军民融合应急委与军民融合应急物流企业联盟携手奔赴全军五大战区,举办了多场“退伍士兵招聘会”,为老兵退役就业“解难题、送温暖”。

“优先聘用,待遇从优”让老兵们倍感振奋。在西部战区某部组织的招聘会现场,交流互动的氛围格外热烈。不到两个小时,就有百余名老兵与顺丰速运、德邦物流两家公司达成签约意向,其中二十余名老兵现场签约。

“储备干部、驾驶员、快递员、保安……这些职业跟我们在部队从事的工作息息相关,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一名老兵表示,在步入军营“最后一公里”之际,面对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他们感到很惊喜,也很自豪。

“相比社会招聘人员,退伍军人总体素质高,作风过硬,很受物流企业欢迎。对于处于快速发展期的企业可是‘宝’”。顺丰速运企业代表深有感触地说,应急物流企业联盟为退役老兵解决择业之忧的同时,也为会员企业铺平了招贤之路。战士张亮告诉记者:“军民融合应急物流的宗旨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这样的‘融合型’企业让我们既舒心,又放心!”(孙济南、蒲云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