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组织退役士兵推荐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仓晓责任编辑:张宏洲2017-12-07 11:12

南京市退役士兵推荐就业专场招聘活动有亮点

退伍兵8成大学生 企业欣喜迎新人

“真是没想到,刚退役就能与中意的企业签订就业意向。”12月1日,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前来参加专场招聘会的大学生士兵汤家伟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天,南京市召开2017年度退役士兵推荐就业专场招聘活动,近10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余名退役士兵前来咨询应聘。市民政局就业安置处副处长刘伟介绍,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今年的退役士兵文化程度普遍高于往年,大专以上学历占80%以上。像汤家伟这样,共有200多名大学生退役士兵现场与招聘单位达成了双向选择意向。

近年来,南京市专门出台文件,广开退役士兵安置渠道,形成了“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积极促进退役士兵就业”的长效推荐就业机制。为更好安置退役士兵,10月初,民政部门专门组织人员深入部队,听取部队领导和退役士兵的意见建议。

针对近年来退役士兵学历高、素质高的实际,南京市公安局、苏宁电器集团、南京宝色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加入招聘活动,涉及的行业包括服务业、电商产业、装备制造业等。同时,针对退役士兵的就业需求,突出岗位采集的针对性和适用性,除了传统的驾驶、安保等岗位,还提供了电子商务、运营、工程技术等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岗位。

为了突出服务效能,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退役士兵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退役士兵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退役士兵投递的简历信息均可录入人力资源库,同时可享受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条龙公共就业服务。

据悉,自2012年以来,南京市安置办和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每年举办两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机会,1000余名退役士兵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安置好退役士兵,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有利于增强军人荣誉感,更有利于激励高学历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南京警备区政委张宁告诉记者。(仓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