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2018年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白玮 李建文责任编辑:吴月明2017-11-12 08:11

记者近日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全面展开。加入蓝天方阵的新飞行学员将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引下,高飞远航、筑梦空天。

新年度空军招飞简章规定,从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0周岁,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130%之间,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空军坚持“综合择优、确保质量”原则,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录取阶段,根据各省招飞计划,按照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心理选拔评定等级高的顺序录取,确保选拔最具飞行潜质的优秀考生。

对录取的高中生飞行学员,空军采取两种模式培养。一种是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另一种是“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从理科类飞行学员中综合择优,遴选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成为“双学籍”飞行学员。此外,空军还从军队院校招收年龄24岁以下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合格基础上,按照心理选拔总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白玮、李建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