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成立退役军人创业服务中心搭建创业平台作用明显

25名退役军人成为致富带头人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云龙 熊永岭责任编辑:杨一楠2017-10-17 08:18

日前,山东省莘县利民砼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利国,被该县表彰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明星”。据悉,自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帮助25名退役军人成功创办企业,成为家乡的致富带头人,影响和鼓励了上百名退役军人走上创业之路。

作为兵员大县,莘县每年都有近400名热血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形势发展,退役军人安置难、就业难、创业难问题更是日益凸显。为提高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能力水平,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县民政部门于2016年3月批准成立了莘县退役军人创业服务中心。该创业服务中心共投资2.5亿多元,主要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提供技能、人才、贷款担保等一条龙服务,积极为退役军人推荐自主创业的项目,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能够通过自主创业走向致富路。

他们还充分利用创业园区或基地,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落地提供便利,所有创业园区、创业基地均对退役军人优先开放。据了解,凡符合入驻顺和创业园、通达创业园、温州商贸城创业园等条件的退役军人,予以优先入驻,并享受相应的房租、水电、网络等费用减免政策。同时,相关部门还加强服务保障,为退役军人建立跟踪服务档案,进行实地回访和座谈交流,了解其创业过程,并逐一登记造册,实施动态与静态管理,确保创业成功率。

在创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先后有36名退役军人办理小额贴息贷款共计455万元,商业贷款1800多万元。(刘云龙、熊永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