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铁山区百名党政机关干部列队送新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蔡立波 许俊责任编辑:乔楠楠2017-09-14 08:47

9月7日,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举行新兵欢送仪式。令新兵和家长意外的是,全区1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尽数前往,为新兵鼓掌喝彩。

每年9月既是湖北省的国防教育月,也是黄石市的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月。今年该区的活动主题是“爱我人民爱我军,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公务员为重点,强化公民国防观念、军事素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该区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育英说:“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国防意识、拥军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发扬我们‘铁的意志、山的高度’的铁山精神。”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区的双拥和国防教育工作愈发红火。该区自2016年开始实施“繁星计划”,在辖区各中小学遴选培养教师“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员”,并承诺将在3年内实现国防教育宣传员在不同类型行业和单位全覆盖,今年要把全区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廉洁征兵监督员和社区管理网格员全部培训成为合格的“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员”。今年7月,人武部体制编制改革刚落地,区委书记张育英和区长晏勇就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区人武部调研,聚焦军改来拥军,现场解决急难问题。

当天参加活动的该区民政局干部胡卉说:“听着新战士们洪亮的口号,看着他们坚毅的眼神,我像是突然被电击一样,热血都‘咕嘟咕嘟’沸腾起来了,这就是国家的希望,我们安定生活的保障啊!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这些新战士们在部队放心。”(蔡立波、许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