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士兵满意 用人岗位欢迎 新兵备受鼓舞

浙江省温州市这个专场招聘会热“三头”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金龙军 孟晓飞责任编辑:乔楠楠2017-09-14 08:37

“刚回家放下行李,人武部和民政局就张罗着让我来参加专场就业招聘会。来这儿一看,岗位挺多,不少还挺热门。这一下,我和家人心里就更踏实了……”9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技术工人交流服务中心,退役士兵汤润在各个招聘台前走了一圈后,信心满满,笑容灿烂。

当天,浙江温州举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31家企事业单位带着655个岗位前来招才纳贤,参会的463名退役士兵中有352人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9月初,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温州军地决定以一场就业招聘会作为迎接他们的“见面礼”。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朱涛告诉记者,原来只协调了22家企事业单位到招聘会设点,没想到消息在网上公布后,又有太平洋保险温州分公司、康奈集团、巨一集团等9家单位领导找上门来,强烈要求加入其中。不少人表示,退役士兵经过部队的培养教育,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意志品质,能为用人单位注入新的活力。

汤润告诉记者,这次招聘岗位很吸引人:有金融储备干部、特警队员、企业行政管理、销售代表等,年薪八九万元的岗位也有不少,有的很适合退役军人素质特点,有的发展前景良好。在多方比较后,他在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的招聘摊位前落座,仔细咨询招聘条件、福利待遇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最后决定试试竞聘一下该单位的金融储备干部岗位。“我喜欢挑战、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学习能力强,在部队担任过班长……”面对招聘工作人员,汤润落落大方,自信地“推销”自己。

火热的退役士兵招聘会,也带火了今年的应征热。准新兵王泽告诉记者,原本对是否去部队还有些犹豫,主要担心退役后工作不好找,这场招聘会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经过部队锻炼的退役士兵很受欢迎,甚至一些岗位的底薪与刚毕业的研究生相差无几。与王泽有同样想法的应征青年还有不少,没有了后顾之忧,大家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更高了。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温州市针对退役士兵就业制定优惠政策,积极组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并把招聘会作为退役士兵就业的托底举措,激励了更多的应征青年踊跃参军。该市所征兵员中大学生比例也从2013年的30%跃升到今年的近60%。(金龙军、孟晓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