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应征青年进藏服役热情高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文涛 肖芳菲责任编辑:乔楠楠2017-09-12 08:02

研究出台进藏兵员相关优待政策

福建省应征青年进藏服役热情高

“我要报名去西藏!”8月24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8名体检合格的在校大学生向院武装部提出进藏服役申请。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我想到西藏保卫边防,不仅是因为省里出台相关优待政策吸引了我,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当兵就应该到艰苦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役。”

据该省征兵办领导介绍,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高学历士兵征集比例逐年攀升。前不久,他们受领西藏兵员征集任务后,为有效激发适龄青年进藏服役热情,专门研究出台了6项进藏兵员相关优待政策:服役期间的优待金,按照不低于当地优待金标准的3倍发放;服役期满的退役士兵可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并享受相关加分政策;各事业单位可面向服役期满退役的进藏士兵,设置“专门岗位”进行公开招聘;进藏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省公务员“专门职位”招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各国有企业应提供相应工作岗位专门用于招聘服役期满退役的进藏士兵;自谋职业的按照当地的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的2倍发放。

此外,该省还规定:增发的优待金、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由各设区市统筹安排,按各县(市、区)实际批准入伍进藏人数划拨;除省里出台的优待政策外,各地可结合实际制定进藏兵员其他优待措施;其他兵员入伍后,因随部队执行任务等原因进入西藏地区工作满两年的,在出具相关证明后,也可享受政策优惠。

优待政策落实好,思想激励紧跟上。连日来,该省应征青年志愿进藏服役的热情持续高涨。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省征兵办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和高校,以纪念建军90周年为契机,在应征青年中广泛开展“寻访革命足迹,聆听强军故事,争当英雄传人”活动,通过到革命圣地探访,聆听专家授课等,打牢应征青年“忠诚报国、理性报国”的思想根基。(徐文涛、肖芳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