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两级党委常委蹲点督导破解征兵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加楼 刘明奎责任编辑:张宏洲2017-08-19 09:57

破解征兵工作人员成分新经验少的难题

山东省军区两级党委常委蹲点督导

今年地方党委换届后,山东省基层新任职武装部长调整面过半,同时全国一系列征兵新举措全面推开,如何破解工作人员成分新、经验少和征兵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之间的矛盾,成为兵役机关急需解决的一个课题。山东省军区通过全面实施省军区党委常委蹲点帮抓、军分区(警备区)党委常委分片包干,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

连日来,山东省军区两级党委常委沉到一线蹲点包干抓征兵,教方法、促整改,现场解决问题。该省军区通过全面实施党委领导蹲点帮抓、包干负责,将检查督导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所辖军分区(警备区)数十名党委领导包干137个县市区,全面负责包干单位的征兵工作;每名军分区(警备区)党委领导包片帮抓时间不少于10天,重点围绕基层体检站设置、复查复检、政治考核等重点环节进行巡查督导。

另一方面,该省军区抓住征兵工作重点内容和环节,出台了“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集体定兵”等规范性文件,并依此组织开展全省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对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提升他们胜任工作的能力。

自征兵工作展开以来,山东省军区各级领导沉下去摸实情、解难题,变遥控指挥为现地督查,先后对“咨询电话不够畅通、组织实施不够严密、体检站点设置不够科学”等7个方面的矛盾问题进行重点纠治。同时,他们通过协调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召开征兵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解决经费保障、运输车辆、物资器材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截至目前,全省上站体检应征青年达到7万余人,合格率超过50%,体检合格大学生达到1.3万余人。(刘加楼、刘明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