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抗震救援官兵:多年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放 李绪贵 等责任编辑:张宏洲2017-08-15 04:04

官兵奋力救灾激励九寨沟应征青年从军报国

参加体检率较往年大幅提升

8月14日是九寨沟县人武部组织应征青年入伍体检的第一天,笔者从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相较于去年75%的网上报名青年参加体检,今年这一比例达到95%。“部队救灾行动让灾区群众深受感动,也坚定了应征青年的从军报国志。”该县人武部政委张孝军说。

应征报名、医院体检、政治审查是地方青年应征入伍的基本程序。往年,网上报名结束后,总有少数适龄青年因一时拿不定主意而不参加体检,错过参军机会。漳扎镇荷叶寨村青年真巴泽仁,去年征兵时虽然报了名,后来却因种种原因放弃了入伍想法。

今年,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不到两个小时,九寨沟县人武部就组织救灾队伍赶到漳扎镇救援,不仅将村民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还疏散了400多名游客。连续几天,真巴泽仁亲眼看到,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了灾区群众不顾个人安危,连续奋战、高效救援。广大官兵表现出的顽强作风和严明纪律,再次点燃了他内心的参军梦。

今年,像真巴泽仁这种情况的还有不少。据了解,仅今天就有90多名青年参加体检。很多应征青年表示,走进军营后,要像救灾官兵那样,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张放、李绪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