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荣昌区建立征兵工作问责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左庆莹 张武军责任编辑:杨一楠2017-08-12 09:20

解放军报讯 左庆莹、张武军报道:日前,重庆市荣昌区将一份督察情况通报下发全区,其中,该区观胜镇、直升镇两个单位因征兵工作推进有力、落地扎实而受到表扬。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另外两个乡镇街道因征兵工作推进相对缓慢而被通报批评,其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被诫勉谈话。荣昌区人武部政委江涛介绍,他们将征兵工作纳入地方行政督察体系,通过建立明责问责机制,有力推动了征兵工作的阶段性落实。

今年上半年,该区人武部领导突击检查某镇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结果发现,该镇兵役登记、征兵宣传等工作还未启动。人武部领导严厉批评了该镇武装部部长,这位部长解释道:“除了武装工作外,我还负责其他多项工作,并且那些工作均是地方行政督察的重点内容,如果抓不到位,就会被全区通报,甚至直接影响年终考评。”

在随后的调查中,该人武部发现,专武干部腾不出手来做征兵工作的现象并非个例。为此,该区决定将征兵工作纳入行政督察。从5月份起,该区行政督察组到乡镇街道检查时,人武部派出一名人员参加督察组,严格检查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其纳入全区工作的讲评和通报。

有压力就有动力。截至目前,荣昌区应征青年上站初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