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校巡礼第二十四站:陆军防化学院(附报考指南)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宏洲2017-06-14 21:39

根据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招生计划,今年有26所军校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生长干部学员。由于今年是新一轮军队院校改革后首次招生,26所军校的名称是首次曝光,许多考生及家长不了解其基本情况,如:这些军校驻地在哪里?分别是在什么院校基础上新调整组建的?各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是什么?具体有哪些专业招生?文科、理科生各招多少?如何报考这些院校?怎么联系各校的招生人员?

为帮助广大网友解答这些疑问,我们特推出“军校巡礼”系列策划,对今年招收高中生的军校情况进行全方位介绍。

如果你也有一个军校梦,一定不要错过!

北望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倚壮美的神岭千峰,在北京西北郊钟灵毓秀的驻跸山下,矗立着一座被喻为“防化兵摇篮”的高等军事学府——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

学院隶属于陆军,担负着为全军培养中、初级防化指挥军官和中、高级防化工程技术军官的任务。

学院以工学、军事学门类为主,承担学历教育和任职教育双重任务。开设有防化兵指挥、生化防护工程、装备保障指挥、核技术与安全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博士学位授予点。

学院占地3000余亩,建有种类齐全、标准先进的各类实验室、专业教室和训练场地。

△办公楼

△基础楼

△装备陈列馆

△指挥演练大厅

△图书馆

△综合体育场

△训词强

△游泳池

△学员宿舍楼

学院始终秉承“服务军队核生化防护、服务国家核生化安全”的办学宗旨,为军队和国家培养输送核生化防护、人防、反恐专门人才5万多人。完成了日遗化武处理、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任务以及国庆60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大安保任务。

△核生化安保岗前培训

△联合国禁化武组织来院核查

△9·3阅兵训练

△“国家核应急行动技术支持中心”和“中国核应急救援队理论教学基地”在我院挂牌运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