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吉林省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

来源:吉林国防责任编辑:刘上靖2017-02-21 17:26

为培养输送思想政治过硬、飞行志向坚定、飞行兴趣强烈、身心素质良好、文化基础扎实的高素质飞行学员,空军依托吉林省实验中学,建设青少年航空学校,选拔和培养军事飞行后备人才。

一、招生范围

2017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主要招收吉林省普通中学应届初中男性毕业生,进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吉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就读。

二、报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

2.具有吉林省正式户籍和所在学校正式学籍。学习成绩优秀,中考成绩达到当地示范性高中统招录取线(不含加分),外语限英语。

3.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14-16周岁);身高163—180厘米,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80%、不高于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按空军环形视力表双裸眼视力1.0以上(E字表1.2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

三、招生安排

1.宣传发动(2016年10月中旬至2017年3月下旬)

各市(州)、县(区)教育行政、招生考试部门具体部署招生工作,发放宣传资料。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利用网络、报刊和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将组成宣传发动小组,深入到各市(州)、县(市、区)及初中学校,与学生面对面开展宣传工作。

各级教育部门和初中学校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

2. 推荐报名(2016年10月中旬至2017年3月下旬)

学生在家长支持下,自愿报名,在空军招飞网站航空大学网页http://hkdx.kjzfw.org进行网上信息填报,下载打印填写《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报名表》。

学校负责对报名学生组织进行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和文化成绩把关,并以学校为单位将报名学生名单上报各市(州)、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确定参加预选对象名单。各初中学校要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

3. 组织初检(2017年4月中旬)

由航空大学派出工作小组到指定的市(州)、县(市、区)对报名学生进行体格初检。体检项目设置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学生初检合格后,参加文化摸底测试。

4. 复选考核(2017年5月上旬)

由空军招飞局统一组织专家组,对初检初试合格的学生进行复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测和心理选拔)。复选考查结论为合格的学生,列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预选对象。

5. 审批录取(2017年7月上旬)

各地招生考试部门及时提供复选考查合格学生的中考文化课成绩(不含加分),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综合学生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和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线,合理划定录取线,择优录取学员。录取方案报空军和省教育厅批准,并在社会上予以公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