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花朵朵丨蓝天“炫技”,看空降兵演绎天空浪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季少卿 杨成林 王昊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3-21 12:52

摘要:来不及温存甜美的梦乡,空降兵某特战旅官兵借着微弱的灯光穿上戎装,动作紧张有序,步伐整齐铿锵。

借着微弱的灯光整理伞具。 杨成林 摄

月色正凉,夜幕正寒,急促的哨声划破宁静。来不及温存甜美的梦乡,空降兵某特战旅官兵借着微弱的灯光穿上戎装,动作紧张有序,步伐整齐铿锵。在无数次反复训练后,迅速完成了请领伞具,在夜色中登车驶入机场。一列列、一行行、一条条、整齐划一的伞具,在数架战鹰的背影下,迎接初升的朝阳。

突击队员们依旧是红润的脸庞,有神的眼眸,专注且紧张。整伞俨然有序,检查细致入微,当官兵们自信地走过第三道安全检查线时,朝阳已缓缓升起,他们有条不紊地登上战机,一声呼啸,数架满载伞兵的战鹰掠过陆场上空。机门打开的一瞬,寒流一颤,一声令下,突击队员们鱼贯而跃。湛蓝的天空上,朵朵伞花竞相绽放。

翼伞跳伞员离机后,精准操纵,在天空中滑翔数公里至预定区域上空,平稳着陆,并迅速收拢伞具,完成了集结。圆伞跳伞员在天空中一路排开,硕大的伞花在地面导调组的指挥下,闻令而动,整齐划一,从天而降。两种不同的伞型,上演了同样美丽的风景,在云海中交相辉映,伴着初春的朝阳,演绎独属于天空的浪漫。

据了解,针对此次复训跳伞训练,该旅提前筹划,从严从难组织官兵进行地面动作训练及考核,在打牢理论、动作基础的过程中,科学制定复训跳伞实施方案,并对官兵思想、身体和心理进行摸底,充分掌握跳伞人员实情。训练场上,参训官兵作风严谨,热情高涨,伞训教员认真组训、严抓细节,切实打牢参训官兵地面动作基础。作为新年度的一项重要军事任务,此次复训跳伞,全面检验了部队应急作战能力、伞训教员组训能力和地面综合保障能力,锤炼了官兵们的敢战血性,激励着官兵们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无所畏惧、战无不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