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扎实做好年终总结评比工作 推动部队建设不断创新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祖责任编辑:刘上靖2015-11-11 02:26

日前,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扎实做好年终总结评比工作,促进《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贯彻落实,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通知》指出,年终总结评比是回顾既往、谋篇开新的重要环节,总结好,大有益。做好今年年终总结评比工作,尤为重要。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做好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对部队建设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新修订《纲要》已近一年,需要全面分析按纲抓建形势,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建设起点层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即将实质展开,有必要通过深入总结分析矛盾问题、探寻制胜机理、凝聚发展共识,为改革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眼下正值“十二五”收官、“十三五”擘画之际,总结好今年、筹划好来年,对于推动部队建设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以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为根本着眼,以《纲要》等法规为基本依据,以查找解决问题为着力重点,精心筹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年终总结取得扎实成效。

《通知》明确,要抓好《纲要》再学习再教育,深入理解把握强军目标赋予基层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和要求,牢固树立全面建设、打赢第一、精细抓建等思想理念,切实把“十六条”作为评判建设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尺。要对照“十六条”认真分析基层建设形势,既看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革弊鼎新成效、又查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性感召力方面的不足,既看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成果、又查部队实战能力方面的短板,既看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成绩、又查实现“三个根本性转变”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依据“十六条”组织双争评比,严格标准条件、数量比例和程序办法,切实把践行强军目标有为有功的单位和个人评选出来。要认真落实《纲要》明确的激励政策,把举行表彰仪式、寄送个人喜报等工作做到位,特别是使用干部、选晋士官、记功授奖对象应从优秀基层官兵中产生,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爱岗敬业、建功基层的积极性创造性。

《通知》要求,各级要着眼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大局,贯彻改革创新精神,科学筹划新年度抓建基层工作。要以观念更新引领换挡升级,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治党治国治军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运用蕴含其中的科学思维思考基层建设,进一步理清建基层强基层思路,调整完善抓建基层规划措施,使基层建设紧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要以聚力备战促进全面过硬,围绕建设能打仗打胜仗基层设计工作,真正把战斗力标准贯彻体现到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工作全过程,锻造忠诚可靠的钢刀利刃。要以精准抓建实现提质增效,依据《纲要》研究探索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建设管理模式,根据不同类型基层单位实际,制定可量化可评估的具体操作办法,确保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地见效。

《通知》强调,年底前后,部队大项任务重、工作头绪多。要强化强基固本思想,狠抓各项工作在末端落实。要及时掌握官兵“活思想”,加强针对性教育,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热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重视搞好总结评比中的思想引导,过细做好一人一事工作,真正评出团结、评出干劲。要加强战备工作,坚持战备值班、节日战备、战备检查等制度,时刻保持遂行任务能力。要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管好部队带好兵,坚决防止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现象。要狠抓重大安全问题防范,突出重点人员、要害部位、重要时段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