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闭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史霄萌责任编辑:李爱明2015-05-23 13:32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在为期4周的会议中,190个缔约国对《条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议,并就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各方高度评价条约对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与稳定做出的贡献,支持全面推进《条约》所确立的核裁军、核不扩散与和平利用核能三大目标,不断提高《条约》的普遍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由于有关国家在建立中东无核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会议没能就此问题达成协商一致的成果文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审议大会,并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大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建设性参与了会议进程,全面阐述中方对相关问题的立场和主张。

《条约》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本次审议大会于4月27日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