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论述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

张又侠出席并讲话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宗兆盾责任编辑:许果果2015-03-24 08:11

3月23日上午,总装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论述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开班。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出席并讲话,要求总装各级坚决跟上党中央、习主席的决心意图和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神聚气,努力开创总装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新局面。

张又侠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必须完成的一场深刻革命,是实现强国强军必须抓住的重要法宝,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担当的历史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示范者、推动者和捍卫者。要贯彻整风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习主席指出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总装部队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上存在的重点问题,切实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认真照镜子查问题,为整改整治立起靶子。

张又侠强调,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模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关键是要付诸实践、真抓实干。要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始终把党纪国法军规作为一种信仰、一种尊崇,让法治的基因融入血脉。要转变治军理念和治军方式,按照“三个根本性转变”的要求,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改造学习、改造思想,把头脑中的陈旧思想、落后观念和惯性思维置换出去;坚决克服和摆脱各种利益的束缚和羁绊,以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坚定立场,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胸怀境界,服从大局、支持大局;以自我否定的精神实现思想大解放,下决心跳出“和平病”束缚,突破僵化思维的习惯。要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抓紧把问责追责的体系完善起来,确保问责有据、于法有据、落实有据;各级党委领导要切实尽好主体责任,大力增强原则性战斗性,努力推动总装部队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上取得新进步。

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总装备部副部长张育林、刘胜、王力、李尚福,总装备部副政委柴绍良,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刘卓明、陈再方、辛毅参加培训。(邹维荣、宗兆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