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处理情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晓松责任编辑:李爱明2015-01-08 07:30

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68人,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30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

在中央纪委监察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了上述情况。

黄树贤还向媒体通报了以下几组数据:

——在狠抓作风方面,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同时,中央纪委监察部7次对3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先后136次对788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在国际追逃追赃方面,2014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摸清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底数,强化个案处置,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

——在强化执纪问责方面,2014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直接参与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西藏拉萨“8·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4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共给予140人政纪处分,其中省级干部1人、厅级干部1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2人;对媒体反映湖南省衡东县大浦镇300多名儿童因环境污染造成血铅超标问题进行督办追责,对11名失职失察责任人进行处理,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

——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2014年,全国共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1575人,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