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首长信箱没了“过滤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磊 刘文龙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5-24 08:05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党委网上纳谏不走过场

首长信箱没了“过滤网”

“作训科‘欠账’的训练器材已按时配发”……5月下旬,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中士刘清龙点开旅强军网“首长信箱”,看到旅领导的回复后难掩内心激动:“首长信箱没了‘过滤网’,我们提出的意见件件都有回音!”

去年该旅调整组建后,为方便基层反映意见和机关调研兵情,该旅机关在新建成的旅强军网上开设“首长信箱”栏目。一开始,官兵们纷纷通过信箱向旅领导反映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首长信箱却渐渐少有人问津。旅领导深入调查后发现,个别机关干部对官兵发帖进行了筛选和过滤,甚至间接向营连暗示——反映问题不要太尖锐。

交班会上,旅政委文林严肃批评了机关业务部门的这一做法,并责令相关负责人作出检查。会后,他们及时对强军网进行升级改造,从技术层面去掉首长信箱后面的“过滤网”,确保表达意见渠道的畅通。与此同时,他们还在网上为机关各部门建立解难档案,并完善相应的奖惩评估机制。

首长信箱没了“过滤网”,基层官兵意见、建议都变得畅通无阻。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该旅通过首长信箱的建言献策,督促机关解难9件,受到官兵真心点赞。(赵磊、刘文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