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某旅按照新大纲标准从严组训施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水桃 韩玄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5-17 08:15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按照新大纲标准从严组训施考

多个车组被降低考核成绩等级

5月初,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在野外驻训场组织坦克战斗射击实弹考核。令人意外的是,参考的100个车组中虽然有多个车组打出了四发四中的优秀成绩,却因不符合新大纲要求被降低考核成绩,最终仅有3组被评为全优车。

考核中,素有“神炮手”美誉的该旅坦克一连炮长尤冲,带领所在的104车一路过关斩将,短短90秒内在运动中让2公里外4个随机显示的目标靶频频“开花”,四发四中赢得“满堂彩”。

然而,当尤冲信心满满地走下考场时,考核组公布的成绩却让他和所属车组乘员傻了眼——良好。

面对大家的质疑,作训参谋李永军拿出新版《陆军军事训练大纲》解释道:“104车虽然射击成绩优秀,但射击过程中坦克平均运动速度不够,不符合第十一款第5条的规定,射击成绩降低一等。”听了考核组的裁定,尤冲所在车组心服口服:“以往只要炮打准了就是优秀,没想到现在考核标准卡得这么严,以后一定要按标准严格施训。”

“宁要符合大纲要求的及格,不要含有水分的优秀。”训练讲评会上,副旅长李玉强一针见血,“新大纲施训必须从一开始就把训练考核的高标准、严要求立起来。”考核中,他们不仅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针对射击时短停超时、跃进距离不足、机枪射击未命中目标等6类违规情况分别对相关车组降低了成绩等级,还通过缩短目标显示时间、构设无线电干扰环境等手段,进一步加大了考核难度。

不仅如此,他们还重点围绕大纲新增和变化课目,认真查找日常训练中与新大纲标准不相符的地方。先后纠正了运动中通信未设置跳频参数、火炮校正未用实弹检验以及通信综合基础练习未设置故障等多种错误做法,并研究制订了相应整改措施,引导官兵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徐水桃、韩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