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发挥民兵亦兵亦民优势掀起军地学习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宏博 周仁责任编辑:焦国庆2017-11-24 09:50

三湘大地,民兵宣讲员走村入户

湖南省军区发挥民兵亦兵亦民优势掀起军地学习热潮

近日,湖南常德军分区组织实施“一十百千”活动——举办1期理论培训班、邀请10名军地理论宣讲专家、选拔100名宣讲骨干、培养1000名民兵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村庄社区、厂矿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军区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民兵特点广泛开展系列活动,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民兵亦兵亦民,连着千家万户,能够成为传播创新理论的火种。”湖南省军区党委组织民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针对民兵编兵于民、军地共管的特殊性,指导各级与地方党委政府联合制定军地常态化推进实施意见,把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融入编兵单位思想政治教育统一组织、融入全民国防教育统一实施。永州军分区发挥新媒体作用,搭建市、县、乡、村四级学习宣讲微信群,每天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实现了基干民兵全覆盖。

他们区分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和基干民兵、普通民兵多层次特点量身打造学习计划,利用微型课堂、随机教育等手段渗透学习,把“大锅餐”变成“分餐制”。岳阳军分区采用农民画、连环画、折页、挂图、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宣传,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常德市云溪区文化馆民兵赵有德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巴陵戏演出中,吸引了附近村的20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广大民兵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定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朱宏博、周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