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民兵深入农牧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晏良 许凌康责任编辑:焦国庆2017-11-23 08:30

流动课堂温暖高原

西藏军区200余支民兵小分队深入农牧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一支支宣讲队走进田间地头、雪山草地,追随农牧民的脚步设立流动课堂,把党的声音传遍雪域高原。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西藏军区既抓好自身学习,又注重向群众延伸,组织民兵小分队深入农牧区开展宣讲,使高原军民同步学习、共同受益。

眼下,大部分牧民居住分散,集中比较困难。鉴于此,西藏军区充分发挥民兵分布广、情况熟、语言通的优势,组织民兵走村入户调研摸底,梳理出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10多个农牧民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拉出“清单”后,他们对民兵进行理论培训,组成200余支宣讲小分队,分片进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寒流袭,宣讲急。民兵小分队充分利用青年民兵之家、农村书屋、流动毡房等场所设置课堂,采取以点带面的方法,确保不漏一人。他们还坚持普遍宣讲与重点宣讲相结合,针对不同人群制订不同的宣讲计划——向农民重点宣讲党的优惠政策,向牧民重点宣讲安居工程,向僧侣重点宣讲党的宗教政策,向学生重点宣讲促进教育公平、合理分配教育资源等相关内容。

针对偏远农牧区不通电视和网络的实际,他们还组成66个民兵流动播放小组,走村串户利用移动设备为农牧民播放十九大精神宣传片,制作发放十九大报告光碟5000余张和小卡片、宣传手册2万余份。(晏良、许凌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