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嘉兴支队“魔鬼周”上演真人版“绝地求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波 闫拥洲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16 16:38

摘要: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在密林深处,组织了一场以实兵对抗演练为重点内容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酷暑难耐,特战队员利用水渠解暑降温。

这是一个残酷的“战场”,这是一场青春的较量,坚持还是放弃?成功还是失败?谁能过关斩将?谁又能突出重围?近日,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在密林深处,组织了一场以实兵对抗演练为重点内容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背负重量不减、全程对抗不断。烈日当头,官兵们挥汗如雨,练兵正劲,激战正酣。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真的无法想象“魔鬼周”有多苦,他们每天负重训练长达18个小时,极限体能、水上追逃、丛林捕歼、红蓝对抗、转换射击……

训练越是艰险,意志越是坚韧;训练越是执着,胸膛越是激昂。“魔鬼周”训练中,近半数队员脚底磨出血泡,擦伤磨伤不计其数,但没有一人轻言放弃。特战队员张锦鹏说:“这是我第5次参加‘魔鬼周’,每一次训练都有新提高,感觉自己离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越来越近,我会加倍努力。”

武警嘉兴支队副支队长王建群介绍说:“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坚持向战斗力聚焦、与实战化贴近,通过设危局、造险情、出难题,迫使队员在‘谋略’上下功夫、在‘应变’上做文章、在‘决断’上练胆识,切实提高部队反恐制胜能力。”

(陈波 闫拥洲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