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反劫机演练 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穆可双 姜永安 杨剑 洪福乐责任编辑:丁杨2018-06-07 10:02

摘要:他们常年担负西南地区多个机场的地面反劫机任务,早已把“随时能出动、随时为打赢”的意识刻在脑海里。

战火硝烟淬炼钢筋铁骨。

“快速封控,抵近侦察……”初夏的一天,一场反劫机演练在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支队训练场拉开战幕。该支队反劫机中队官兵在中队长于参的指挥下,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最终,中队官兵成功制伏“恐怖分子”,“人质”全部获救。

对于该中队官兵来说,这样的演练并不陌生。他们常年担负西南地区多个机场的地面反劫机任务,早已把“随时能出动、随时为打赢”的意识刻在脑海里。

2002年,改建反劫机中队之初,面对全新使命任务,官兵们不等不靠,刻苦钻研,攻克了一个个训练难题,破解了一个个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建立起“反恐作战信息数据库”,探索出多种战法训法,为中队开展实战化反劫机训练夯实了基础。

战场上敢于以命相搏,源于训练场上的千锤百炼。为练就过硬的实战本领,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官兵在高强度训练中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为练就机舱作战一枪毙敌硬功,中队建起模拟机舱实弹射击训练场地,设置各种复杂战术情况,让官兵开展贴近实战的射击训练……一次次超极限训练,一场场近似实战的对抗演练,锤炼了官兵能打胜仗的钢筋铁骨,培塑出勇猛顽强的血性胆气。

铸剑千日,亮剑必胜。16年来,一茬茬官兵传承红色基因,苦练克敌制胜硬功,锻造敢打硬仗的反恐作战尖刀利刃。该中队在各类重大比武竞赛中5次斩获团体冠军,多次圆满完成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13次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如今,他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穆可双、姜永安、杨剑、洪福乐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