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征兵宣传实现全媒体覆盖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正军 黑姗姗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28 08:30

“参军报国,准备出发!”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辖区内的电子屏幕都被征兵宣传“承包”了,主干道金水路、农业路、花园路和东风路沿线已成为一道亮丽的强军文化风景线,热血的征兵宣传片、通俗的标语口号、详细的应征政策解读等已悄然融入群众生活,在潜移默化中产生影响。

为将征兵宣传精准传播到适龄青年,金水区人武部整合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力量,发挥全媒体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征兵政策知晓率,助推征兵工作创新发展。

他们依托辖区各高校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建立“金水征兵宣传联盟”,定期推送征兵政策和实时工作动态;在人流、车流较多的临街楼宇张贴大型征兵宣传喷绘680幅,总面积达7.6万平方米;协调紫荆山商场、360购物休闲广场、大商新玛特购物中心等35家大商场,在其电子屏幕上每6分钟滚动播放一次征兵宣传标语或征兵宣传短片;协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利用大河全媒体平台,在辖区主要干道、区域商业中心、车站广场的85块多媒体信息港大屏幕和103个都市阅报栏,全时段多画面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和征兵宣传海报;利用对辖区26所高校网上报名人员初审初检时机,为每人推送相关资料: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参军入伍政策解读、注意事项、印有“完美人生,需要军功章”字样的文化衫等。

征兵宣传全媒体展开,实现区域全覆盖。据统计,金水区超过80%的群众看到征兵宣传内容频次达到每周1次,受众对征兵宣传信息的关注度达到87.6%。同时也极大地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截至6月10日,该区应征报名人数达2500余人,其中大学生21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张正军、黑姗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