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会同民航系统 建立东北地区航空军运投送联指机构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赵佳庆、王兴华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20 09:20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会同民航系统

建立东北地区航空军运投送联指机构

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部门与民航系统沟通渠道不畅,怎么办?军事航空运输交通战备工作对接程序复杂,怎么解?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会同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组织民航东北空管局、辽宁监管局、辽宁机场集团、中国航油东北公司以及相关军代处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构建民航军事运输联合指挥协调机制、建立东北地区航空军事运输联合指挥机构,进一步明确军地各方责任、畅通军地联训联保渠道、提高运输投送航空保障效率。

军事运输投送责任重大,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亟待在“破”与“立”中迈出探索的步伐。2017年,该中心在一次航空运输投送任务中,因保障任务加重,需临时增加两台客梯车,按照当时的协调机制,所涉单位多、反馈周期长,最后中心放弃增加客梯车的计划。这件事给中心运输投送部门带来不小震动:兵贵神速,保障效率如何才能提高?与民航系统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是关键。

在军地联席会议现场,笔者看到,军地共同商定的联合指挥协调机制对运输投送任务的方案编制、保障力量动员、任务实施都做了相应规定,明确由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对口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相关军事代表机构对口民航各专业单位,逐级建立军地联合指挥协调机构。

这一机制的建立,标志着新体制下东北地区航空民用运力军地联合指挥体系已初步形成,以制度机制的形式构建起军地联战联训联保“绿色通道”,是军民融合优化保障模式、提升运投效能的务实举措,为下步执行航空运输投送保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赵佳庆、王兴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