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哪里嗨?绿色军营等你来

——各地采取有力措施为征兵工作加把火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吕世强 张海云 等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14 08:43

关键词:体验

广东省遂溪县毕业生做客军营感受军旅生活

观看军事课目演示、学习革命历史、体验军人生活……6月9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营院内热闹非凡,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200余名刚刚结束高考的师生做客军营,感受部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一日生活,度过一个难忘的“军事日”。

活动中,师生近距离观摩部队英雄战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旅史馆,了解部队的辉煌历史,在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前,同学们驻足观看,深受触动。“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取了今天的和平繁荣,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当零距离和部队邂逅的那一刻,高三学生詹粤聪心潮澎湃,他的心声也引起大家的共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深入体验军营生活,强化他们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情怀,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和坚定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与信念。”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领导介绍,近年来,该旅充分发挥部队优势,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与驻地学校共建国防教育基地,同时利用地方学校优质资源,完善资源共享、业务交流、技术帮带等合作机制。(吕世强、张海云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