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首批转改文职人员进入战位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周彬 贺志国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6-14 08:19

“今后的文职路上,我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让最美的人生芳华在强军征途上再次绽放。”这是内蒙古军区保障局转改文职人员徐萌的铿锵誓言。连日来,从塞外边城到首府青城,从黄河沿岸到阴山脚下,内蒙古军区所属部队认真抓好转改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帮助他们适应岗位需求、实现转型重塑。

文职人员制度改革进入落地落实的重要阶段,内蒙古军区针对首批转改文职人员专业对口率低于20%的实际,按照“精准对接岗位、尽快转变角色”的原则,组织优秀机关干部和人武部主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辅导;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安排专人与其结成帮扶对子,做好一对一、多对一的帮带指导,使转改文职人员尽快适应新岗位。

为了让转改文职人员放心、尽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该军区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他们在主业主责上树牢战斗力标准;组织转改文职人员研读《文职人员条例》,集中观看《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实施意见》辅导录像,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规定;军区党委常委积极搞好政策宣讲解读,帮助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和个人发展“潜力账”;各级深入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了解个人和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开展解难帮困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一系列暖人心、聚人心、稳军心的实际举措,让我找回了参军报国的初心,在强军兴军的广阔舞台上,我将一如既往用忠诚和智慧,续写‘转身’后的华彩篇章。”原战备建设处参谋、动员局文职人员巴金动情地说。

截至目前,内蒙古军区首批转改的100余名文职人员,全部取得上岗资格,顺利进入新战位。下一步他们还将结合业务培训、夜校集训等,全方位提高文职人员队伍整体建设水平,立起新时代国防动员系统文职人员新形象。(周彬、贺志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