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汤玉松 宋朋非等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5-31 20:32

5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第一次将中国南海议题明确列入。有分析认为,接下来美国还会继续强打“南海牌”。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另外,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中方与其他国家是否会就南海问题进行对话?

任国强:对于近期美方关于南海的一些错误言行,我们已经表明了强烈反对的立场。在此我愿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方炒作南海议题,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中美关系发展趋势,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中方一贯致力于同域内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