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将是精神文化盛宴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11-24 11:29

11月24日上午,国防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军方新闻发言人贾世江大校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军方新闻发言人贾世江大校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李爱明

记者: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我的问题提给贾世江大校,我们知道世界军运会被誉为军人的“奥运会”,但实际上对于公众来说,对军运会的熟知程度远远不如奥运会。我的问题有两个,第一是世界军运会本身有着什么样的特点?第二是作为中国承办的首届世界军运会,武汉军运会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贾世江:首先,非常愿意回答这位媒体记者朋友提出的问题。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给在座的媒体朋友介绍一个情况,昨天下午我和我的同事向国际军体艾尔西诺主席以及他的同事介绍了武汉军运会的承办情况,艾尔西诺主席听完以后很高兴。同时,艾尔西诺主席表示两点意思:一是习近平主席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艾尔西诺主席说,国际军体把2019年世军会放在了中国武汉,军运会也进入了新时代。二是艾尔西诺主席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武汉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国际军体对中国政府、对武汉政府的每一点信任,中国政府和武汉市还给国际军体的都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这位媒体朋友问我军运会和奥运会相比有什么不同,其实不同,简单的说有“两个”:一是参赛对象不同,世界军运会的运动员都是各国的现役军人,这是它的最大不同点。二是项目设置不同,军运会既有综合性的奥运会项目,也有军运会的特色项目。本届军运会进一步突出了军队、军事、军人、军体,设置了体现军人特点、贴近军队训练和实战性强的军事特色项目。比如说,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

我回答第二个问题,这届运动会能不能办成一个精彩频出、亮点很多的运动会,这也是毫无疑问的。届时大家在军运会上会看到先进炫酷的军事装备、各具特色的军人服饰、灵动异彩的舞蹈音乐、不期而遇的体育明星等等。更重要的是大家会亲身感受到:刚刚走过70华诞的中国,以崭新的形象屹立在世界东方;经过改革重塑的中国军队,以威武文明的形象映入世界眼帘;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江城武汉,以全新的风貌呈现在世界面前。总之,这届军运会是一个和平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欢乐的盛会,必将会给大家带来精神文化上的盛宴,谢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