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将面向全球招募5万名赛会志愿者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11-24 12:05

11月24日上午,国防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地方新闻发言人刘英姿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地方新闻发言人刘英姿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李爱明

记者:我是来自深圳卫视直通港澳台的记者,我想向刘英姿副市长提问关于军运会志愿者的问题。军运会准备招募多少志愿者?招募志愿者的来源和人员构成是怎么样的?会有多少军队志愿者?他们会不会有经济上的补贴或者保障?我们都知道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为各国军人运动员服务,与以往相比,志愿服务有哪些特色,如何保证志愿服务的专业性?

刘英姿:武汉是一个志愿者之城,有百万大学生,所以在武汉这个志愿者城市里面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武汉军运会准备招募5万名赛会志愿者,他们主要来自部队官兵、成熟的志愿者组织,还有武汉地区的在校大学生,我们还要招募部分的国际志愿者。另外我们还有20万的城市志愿者。

军运会的志愿者有他自己的特点,第一是要有军味,第二是要专业,第三是时尚。有军味是军运会的特点,我们的志愿者大多数来自军方,服务军人运动员。同时,非军人志愿者我们也希望他有军人的精神,有军人的品质,艰苦耐劳,能打硬仗,严守纪律。第二个专业,从三个方面把握,一是在选拔的时候优中选优,选择相关的专业,有过城市志愿经验的优秀志愿者。二是系统地培训,培训包括对于军运会、志愿者精神的培训、岗位技能的培训。三是实练,从2016年开始,武汉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我们都纳入到与军运同行系列活动,每一次活动都是一个实战的演练。第三个时尚,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的口号是“让志愿成为一种时尚”,志愿不仅仅是奉献精神,更多是年轻人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在我们的文化里面,在我们的服装设计里面,有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所以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的特色就是:有军味、更专业、更时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