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炒作南海军事化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冯玲玲2016-02-25 15:17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中国军网记者李爱明摄
?

?

时间:2016年2月25日15:0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

吴谦: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在开始之前,我谨代表国防部新闻局的全体同事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猴年大吉,万事如意!

今天我没有需要主动发布的信息,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提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和军方发言人、国务卿、太平洋总部司令,他们都在不同的场合说中国在南海地区实施“军事化”,而且不断加强,加剧了地区的紧张局势,请问对此如何评价?

吴谦: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美方经常指责中方搞“军事化”,我们不禁要问,多年以前南海个别国家就在其非法侵占的岛礁上修建了导弹阵地、雷达站,部署了大量坦克、火炮,这算不算搞“军事化”?美国作为域外国家,派军用舰机擅自进入中国有关岛礁邻近海空域和领海,对中国进行挑衅和高频度的抵近侦察,这算不算“军事化”?美国拉拢诱压盟国和伙伴,在南海搞针对性极强的“联合军演”和“联合巡航”,这算不算“军事化”?美方对上述军事化行为视而不见,却一味对中方合理合法的防御力量建设进行无端指责。我只能说,这是一种典型的双重标准。

中国军队将忠诚履行使命,坚定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