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驶向“诡谲”海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向民 谷学海 高振雷责任编辑:陈丽娜2018-06-26 03:01

摘要:在芜湖舰入列1周年之际,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对该舰进行复杂气象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海上实战化训练考核。

舰机联合反潜。

夏日,黄海海域天气炎热、气候多变。在芜湖舰入列1周年之际,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对该舰进行复杂气象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海上实战化训练考核。

早晨7时,航行中的芜湖舰突然发现可疑目标,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锁定目标后,副炮射击击中目标。

此时,浓雾笼罩海天,视距不足百米。雷达发现海上目标,芜湖舰正准备实施打击,突然遭到强电磁干扰。舰艇采取多种措施,抗击干扰并展开对海上目标的攻击。

为增加考核难度,该训练中心组织水面舰艇、潜艇、歼击机、警戒机、直升机、观通站和电磁干扰兵力等与芜湖舰对抗,数十种紧急情况轮番上演。

“声呐发现目标!”芜湖舰发现水下可疑目标,立即展开搜索。舰载直升机迅速起飞,引导舰艇进行反潜攻击。芜湖舰发射火箭深弹,击中水下目标。

这次考核,他们采取航行状态下昼夜连续48小时进行方式,构设多维域、多方向、多目标威胁的复杂战场环境,随机发布百余项作战情节,以考促训、以考备战,检验和提高官兵海上立体攻防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