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侯敏 周俊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20 17:27

手牵手,心相连。近日,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毕业学员综合演练期间来到红城遵义,在得知小学孩子们大部分为农村留守儿童后,迅速组织捐资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走进长征小学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烈士的塑像。雕像庄严肃穆,无声讲述着军民血浓于水的亲情——当年,龙思泉为给老百姓治病惨遭敌人杀害,乡亲们冒着杀头危险收葬了他的遗体,并命名为“红军坟”。官兵们在师生们的带领下,和遵义市红花岗区的领导一道,一边瞻仰烈士像,一边回顾历史。演练总指挥、校区黄昌杰主任动情地说道:“生死关头见至情至性,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永不过时!我们要永远铭记并发扬光大。”黄主任介绍,该校区这次专门为小学孩子们带来了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以及篮球、足球等文体器材,目的就是要把这种革命情谊传承下去。下一步,校区还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增进军民情谊。(侯敏、周俊义)

活动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