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汉华中学校友会成立60周年 驻港部队送祝福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梓懿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16 22:28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记者丁梓懿)军乐演奏、花式跳绳、拳术表演……16日,解放军驻港部队与香港汉华中学校友和学生共同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当日,汉华中学校友会举行60周年会庆活动。驻港部队仪仗队、军乐队、文工队和篮球队应邀为2000多名香港市民和汉华校友献上一系列精彩演出。

汉友中乐团表演的传统中国民乐《金蛇狂舞》为活动揭开序幕。汉友中乐团成员由该校校友及在校学生组成。接着,驻港部队军乐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汉华校友齐声高唱校歌:“我们是中国青年……要坚定意向,为祖国贡献力量,为人类迎来春天。”迎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驻港部队带来了军乐演奏《歌唱祖国》、表演歌唱《铿锵玫瑰》、小组歌唱《中国梦》、歌舞《共圆梦想》等一系列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其中,驻港部队特种兵带来的岳家拳表演,动作铿锵有力、整齐划一,赢得观众持续的掌声和欢呼声。

表演结束后,汉友篮球队、汉华中学学生篮球队和驻港部队篮球队进行了压轴的篮球表演赛。

汉华中学校友会会长贝钧奇表示,驻港部队与校友和同学们同台合作演出,十分具有意义。传承、凝聚、创新是今年会庆的主题,希望通过新颖、富有创意的活动,传承母校和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凝聚校友,为香港和国家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出席活动并表示,培育青年是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政府致力于推行多元计划,加强青年对国家的认识,拓展国际视野。希望汉华中学校友会和特区政府一同向青年推介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青年人提供机遇,鼓励他们到内地工作,实现理想。

香港汉华中学于1945年创校,其校友会于1958年成立,在内地、欧洲和北美洲均设有分会。校友们多年来秉承母校爱国爱港精神,为香港和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