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毕业演练全程硝烟弥漫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刁逸飞 刘大伟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6-14 10:40

“红军”装甲破障车发射某型破障弹,成功摧毁“蓝军”步坦混合雷场……这是陆军工程大学近日组织的毕业综合演练中的一幕。

前不久,该校把近2000名即将毕业学员投送至陌生地域,采取实战编组、网上推演、移位演练、实兵实装作业等方式,展开红蓝对抗,全程实施随机导调,设置险局、难局、危局,锤炼学员过硬指挥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练中的战斗编组、战术运用,全部依据部队新的编制体制,贯彻联演联训理念。该校携手部队联合编写意图想定、采集演练信息、实施考核评判。由部队官兵扮演的“蓝军”与即将毕业学员组成的“红军”,进行设障与破障、侦察与反侦察、捕俘与反捕俘、伏击与反伏击等课目实兵对抗。

在为期15天的演练中,参演学员先后完成了道路抢修、渡场开设、目标伪装等20余个课题演练。一位学员说:“我们将以这次演练为起点,真打实备、真抓苦练,力争早日成为合格指挥员。”(刁逸飞、刘大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