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军官在首届国际防务论坛上谈未来战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姗 孟凡璐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30 17:51

外军军官认为,未来战争将以网络为中心展开

■中国军网记者 王姗 孟凡璐

为加强与世界各国军事交流合作,共同研讨国际及地区重大安全问题,国防大学于6月21日举行了首届国际防务论坛。论坛以“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新变化”为主题,设置“国际环境深刻变化对战争形态的影响”“现代战争新思维:理论探讨”“新‘战场’:作战样式的革新与挑战”等专题,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的基本特征、影响因素、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

“国际安全环境深刻变化对战争形态的影响”专题重点讨论冷战后国际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给战争行为体、战争目的、作战目标、作战方式等战争要素带来的重要影响,并深入分析现代战争或冲突的基本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参与发言讨论的代表们主要就科技发展对未来战争的影响、国际恐怖主义、经济贸易领域与战争的关系等主题发表了观点。

尼泊尔的德夫上校交流发言,题目为《高科技对未来战争的影响》

?“从古至今,新兴军事技术不断地改变着战争的行为方式……”尼泊尔的克利须那·德夫·巴塔(Krishna Dev Bhatta)上校在他的主旨发言《高科技对未来战争的影响》中这样说:虽然战争从不受欢迎,但却总是与发展进步相关。历史证明,技术进步也是由于战争推动的。与此同时,技术也决定战争的战术,进而决定了战争的组织形态、作战、战略、后勤和指挥控制系统。

德夫上校认为,在未来的战场上,将有各种各样的网络智能系统争夺战场上的优势,如无人值守的地面传感器、制导导弹和无人机等,甚至可能包括物理机器人,或许未来的地面战场上将没有一兵一卒,而皆由机器人战士完成作战任务。科技如此发展,必将对战争的起因、目的等造成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