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立39个项目竞赛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济美 黎云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06-27 19:52

新华社武汉6月27日电(记者刘济美、黎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项目竞赛委员会成立大会27日在武汉举行。根据武汉军运会项目设置和场馆分布,军运会共组建空军五项竞赛委员会、海军五项竞赛委员会等39个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25个比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运行保障工作。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竞赛委员会的成员包括解放军驻武汉部队和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军地单位。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说,武汉军运会竞赛项目既有奥运会竞赛项目,也有军事特色竞赛项目。竞赛规则自成体系,即使是军地通用竞赛项目,国际军体也有其自身标准,田径和射箭项目还有残疾军人参加。针对竞赛项目的特殊性,竞赛委员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确保竞赛组织顺畅高效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方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办赛模式的综合效能。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表示,各个项目竞赛委员会要确立“一把手”负责制,定人员、定方案、定场所,马上运转起来,要高度重视通过测试赛来检验各场馆的运行保障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对竞赛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凡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

世界军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赛事,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国际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