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理高度评价中国医院船首访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梁辉 江山责任编辑:汤传飞2017-12-20 20:33

12月14日,在东帝汶总理府,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与“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会谈。江山 摄

从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到20日15时许,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共完成诊疗6979人次,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3867人次,手术49例,还接收住院20人。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表示,对于一艘海上医院船来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17日一大早,阿尔卡蒂里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参观并体检。在“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等陪同下,阿尔卡蒂里参观了医疗设备、手术室、检验室、信息中心以及救护直升机等,并看望了术后住院的当地患者。在观看完和平方舟宣传片后,阿尔卡蒂里称赞和平方舟传递了爱心与和平理念,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全作出了贡献。随后,中国医护人员为阿尔卡蒂里进行了抽血化验以及CT、B超、心电图等一系列健康体检。

阿尔卡蒂里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他相信和平方舟的医疗技术!相信中国!

东帝汶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在医院船抵达当天,阿尔卡蒂里在总理府接见了“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以及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一行。阿尔卡蒂里表示,欢迎和平方舟常来东帝汶,给东帝汶带来和平、希望与发展,留下健康与友谊。(梁辉、江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